監獄風雲再現!受刑人持筷插腦 預謀越獄

現在位置:首頁 > 監獄風雲再現!受刑人持筷插腦 預謀越獄

基隆看守所,竟然也上演了監獄風雲的情節,一名收容人,因為擔心刑期過長,竟然將塑膠筷子削尖,昨天凌晨向管理員謊稱,同舍房的收容人不舒服,趁著管理員開門時,竟然持尖筷猛刺管理員的頭部,想趁機逃獄,雖然3分鐘就被制伏,但斷筷一度插入管理員的腦部,緊急送醫後,目前沒有大礙,但基隆看守所發生重大攻擊事件,第一時間未通報,還企圖封鎖消息,就是怕成為矯正署的缺失檢討教材。

香港電影監獄風雲2,受刑人把武器磨尖,刺傷他人的情節,真實生活中,在基隆看守所上演,這一回是塑膠筷子,被磨尖當成武器。

事情就發生在18日凌晨1點左右這名因為殺人案,遭收押的受刑人,夥同同一間舍房的收容人協助,對方假裝生病,要求要看醫生,2名管理人員,打開舍房大門,準備戒護就醫,受刑人就趁機要衝出舍房,被擋下來後,隨即拿出預藏的筷子,往對方臉部,狠狠刺了過去。

法務部長羅瑩雪:「運氣還不錯,就是他筷子插的地方,雖然他插到大腦,可是沒有進去。」

看守所人員連夜把人送到長庚醫院急救,好幾名同事都到場關心,突然發生受刑人刺傷管理人員,試圖逃獄,法務部長說,管理人員數量,實在太少了。

法務部長羅瑩雪:「因為人手不足,所以周末沒有辦法開封,所以他們(受刑人)會在裡面的壓力更大,尤其這個酷熱的天氣。」

受刑人鋌而走險攻擊管理員,但究竟是哪裡疏忽了,竟然會有磨尖的塑膠筷,而且還完全沒被發現。

差一點讓犯人逃出看守所,事後看守所還刻意封鎖消息,也沒有馬上把傷者送醫,就怕脫逃傷管理員的事件,成了法務部矯正署的教材,也意外凸顯看守所的管理缺失。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