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胎保命第一招 掌控方向盤不急踩煞車

現在位置:首頁 > 爆胎保命第一招 掌控方向盤不急踩煞車

國道三號後龍路段發生廂型車爆胎翻覆重大意外,造成六死一傷的悲劇,有專家建議,高速公路一旦遇到爆胎,保命第一招就是掌控方向盤,千萬不要急踩煞車,以免車輛翻覆。(彭清仁報導)

日前國道三發生廂型車爆胎翻覆意外,造成六死一傷的慘劇,連日來各界也一再提醒汽車駕駛人一定要注意輪胎的胎紋。新竹汽車邱姓代理商指出,胎紋深淺不但攸關高速行駛的安全性,甚至下雨天胎紋對行車安全更是重要,胎紋淺更是影響到車輛的穩定性,民眾絕對大意不得!另外,輪胎橡膠老化也一定要注意,最保險的方式就是里程數和年限都要參考,只要兩項條件一到,就把輪胎換新,才是最安全的。

萬一高速行駛的過程中發生爆胎,保命第一招就是千萬不要急踩煞車!范姓汽修師傅表示,一般人遇到爆胎直覺就是要減速,因此直接反應就是踩煞車,要做到不踩煞車緊握方向盤,直到護欄邊才踩煞車,憑心而論的確有些困難,但絕對不能因為難而不做。范姓汽修師傅指出,爆胎緊急處理做的最好的就是職業大貨車司機;民眾在高速公路也常看到破掉的輪胎皮,或是長長的一條煞車痕,這些都是大貨車爆胎時所留下。因此一般的汽車駕駛人,對於輪胎的保養千萬疏忽不得,一旦出現胎紋磨平、龜裂,或是輪胎有傷口時,千萬不要為了省小錢而導致爆胎發生意外。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