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外出產檢 火災嗆死小兄妹

現在位置:首頁 > 母外出產檢 火災嗆死小兄妹

媽媽你在哪?花蓮市民光社區一名伍姓孕婦1日上午外出產檢時,將3歲半與1歲大的兄妹獨留在家中睡覺,不料,疑似老舊眷舍電線走火,竄出陣陣濃煙,消防員據報破門時發現2童遭到濃煙嗆死,雙雙倒臥在廚房間,伍女不敢置信直呼「怎麼會這樣!」

消防局昨日上午11點40分獲報花蓮市民光社區一層磚造民宅發生火警,趕赴現場時屋內火勢與濃煙已經竄出,消防員進屋搜救發現2名小孩面部朝下,一前一後倒臥在廚房走道間,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立即將2童送往門諾醫院急救,但仍在下午2點宣告不治死亡。

陳姓鄰居表示,昨日上午11點多家中電扇突然跳電,他感到悶熱外出查看,赫然發現對面屋頂滿是濃煙,火勢延燒約2戶民宅。家中也遭到焚毀的鄰居古姓男子聞訊趕回家關心,直說自己都很小心用電和瓦斯安全,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當地民意里長顏春有指出,該住戶搬來民光社區約2、3個月,與附近鄰居並不熟識,大火時一直無法連絡上屋主,直到中午火勢撲滅後,屋主姊妹才接獲友人通知家中發生火災。

警方調查,死者為3歲半的伍姓男童及1歲1個月的伍姓女童,伍母有孕在身,上個月31日才從新城鄉前往花蓮市投靠妹妹伍珮文。

沒想到,昨日上午10點半,姊妹倆將2個小孩留在家中睡覺,一起騎車到美侖的婦產科產檢,但兩人外出不到1小時,就疑因電線走火釀災。但詳細起火原因,仍待消防局火調科進行火場鑑識,警方也將追究後續相關責任。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