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不當言論重傷我家人

現在位置:首頁 > 金溥聰:不當言論重傷我家人

前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被馮光遠指與總統馬英九有「特殊性關係」,憤而提告求償200萬元並登報道歉。金昨日首次出庭,他痛斥馮的言論已對他與小孩造成重大傷害;馮仍堅稱自己說的是特殊性、關係,並無不妥,雙方激辯近1小時後,審判長諭知下月6日宣判。

親自出庭 捍衛名譽

庭訊結束後,馮光遠在法院外接受媒體採訪,但金溥聰一步出法庭,所有記者蜂擁而上,眼見採訪被中斷,馮相當不悅地拿起手機猛拍金,金則冷冷回瞪他。金溥聰說,以往都是考慮工作性質跟單位的因素,不便出庭,但現在沒有公職在身,一定會親自出庭,捍衛名譽。

馮光遠2013年2月起,陸續在其「國寶級白目馮光遠在此」的個人部落格上,批評金是靠著跟馬英九的特殊性關係,拿下台灣駐美代表這個需要高度外交專業的職務,他並稱金與馬的特殊性關係政壇人皆知。金溥聰為此分別提起刑事及民事訴訟。

惡毒用詞 造成困擾

刑事部分,今年3月,高院判馮光遠無罪定讞;民事部分,一審判金溥聰敗訴,他不服提起上訴,高院昨天召開辯論庭,從未出庭的金溥聰,一大早就現身法院。

金溥聰向法官表示,馮光遠用尖酸刻薄的用詞批評他,已造成他與子女間的困擾,讓小孩在外面被人指指點點,他要求馮光遠賠償、道歉。金還轉身面對馮光遠,指對方用兩面手法來定義「特殊性關係」,為求脫罪解釋成「關係」,但在法庭外不斷呼籲他與馬英九要「出櫃」。

金溥聰說,他從政以來到底做過哪些違法亂紀的事情,請馮光遠具體指明,他還要馮用具體內容說明,不要用形容詞;他不是同性戀,但他尊重同性戀,馮光遠不斷用惡毒的話與文字這樣傷害他,已對他造成困擾。

扯羅瑩雪 馮遭制止

馮光遠也不甘示弱地反擊,他指著金溥聰嗆聲說,金是同性戀,雙性戀,或異性戀,都不干他的事,他要表達的是,質疑政府為何要用此人擔任要職;他是金馬獎編劇,編過電影「喜宴」,是同志平權運動者,他講的特殊性關係,是斷句的「特殊性,關係」。

馮光遠還扯法務部長羅瑩雪,說她與馬英九也是特殊性關係,不過因發言離題,超出本案訴訟範圍,被審判長當庭制止。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