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鼎2016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開張

現在位置:首頁 > 問鼎2016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開張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25日開張,她並公布競選辦公室總幹事由蘇嘉全擔任、「2016政策委員會」召集人由智庫執行長林全擔任,加上黨祕書長吳釗燮,形成蔡英文競逐2016大位的鐵三角。蔡英文說,競選辦公室是啟動2016年大選的第一步,希望競辦能成為改變台灣的重要基地。

競選辦公室有7個部門,包括文宣、組織、行政,輿情、發言人群、選情中心,及候選人辦公室。值得一提的是候選人辦公室主任是由前中選會祕書長林美珠擔任,她也是蔡英文的表姊。「2016政策委員會」下面有5個政策群,國安、社會、財經、建設、法政等。

蔡英文選擇在29日訪美前,讓競選辦公室開張,地點就設在中央黨部隔壁棟的2樓,入口引用設計師聶永貞團隊設計的「點亮台灣Light Up Taiwan」的主視覺元素。蔡英文表示,競選辦公室並非競選總部,在總部成立前,選舉運作會以競辦為主。

蔡英文並公布小額募款官網與帳號,透過網路就能捐款。她在致詞時表示,2012年總統大選,有8成的選舉經費來自小額捐款。「很多人覺得國民黨有黨產,但是我們不怕國民黨有金山、銀山,因為民進黨有人民做靠山」。

蔡英文還強調,未來會將這些捐款視為一份嚴肅的責任,不論是小豬裡的銅板,或是皺巴巴的一百元鈔票,都是支撐其前進的力量。對此,有網友嘲諷:「又用小額捐款在裝窮,老套了」;但也有網友留言表示,「莫忘初衷啦,加油!我的小豬已經準備好為國捐軀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