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綁票案 警疑幕後有幫手

現在位置:首頁 > 港商綁票案 警疑幕後有幫手

新店警分局今天宣布香港富商黃煜坤綁架案破案,由於涉案人都無科技背景卻要求以比特幣付贖,警方懷疑幕後另有幫手。

在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刑事警察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暨新店分局等單位今天共同宣布偵破黃姓港商遭挾持案,警政署長陳國恩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都到場致意及加油打氣。

新店分局分局長李安淳表示,全案發生於9月20日上午,被害人外出遭不明男子挾持上車,去向不明,家屬隨即報案,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

他表示,經調閱監視畫面發現歹徒曾於12日起就勘查現場,經過濾相關資料,發現以蔡姓男子為首犯罪集團,以偽造車牌之車輛作案,強行帶走黃姓港商。

他表示,專案小組人員於26及27日晚間兵分多路,分別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雲林縣及嘉義等地區拘捕蔡姓等15名嫌疑人到案,在雲林縣四湖鄉及口湖鄉交界的工寮救出黃姓港商。

他表示,涉案的人是朋友間相互邀集犯案,彼此不一定相識,工作及學歷都沒有高科技背景,但是卻能以電子郵件等科技方式,提供2個帳戶及要求以虛擬貨幣「比特幣」付贖,因此,懷疑幕後可能有人幫忙,將再深入追查。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