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千萬闖關連兩起 疑不單純

現在位置:首頁 > 攜千萬闖關連兩起 疑不單純

桃園機場昨天(2日)一天共查獲兩起旅客企圖攜帶鉅額新台幣離境,共計金額達到2千8百多萬元,由於航警局員警直覺新台幣的捆綁方式相當雷同,懷疑過程不單純,海關雖然將超額新台幣讓旅客辦理退關,但也啟動相關機制通報,瞭解是否有其他動機。(李明朝報導)

 桃園機場旅客攜帶超過新台幣十萬元以上被查獲的案件其實不少,但是單單一天查獲兩起,並且超過上千萬元則相當少見,尤其依規定新台幣縱使超額但不能沒入,不像外幣如人民幣2萬元以上或者逾一萬美元等值外幣出入境都會被沒入。

 航警局表示旅客攜帶新台幣準備出境,如果超過新台幣十萬元,依照現行的規定,應該在出境前,先向中央銀行申請核准,獲准之後持憑查驗放行;超額部分未經核准,不准攜出,以免影響本身行程。

 被航警局查獲的案件,雖然旅客都有說明原因,同時也辦理退關,但是海關認為如果真如旅客所說是到國外購買原本所需的物件,為何不再機場直接申請外幣攜出,旅客辦理退關,海關還是會依相關程序通報相關單位。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