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銀竊案 賊車竟消失無蹤

現在位置:首頁 > 京城銀竊案 賊車竟消失無蹤

台南市京城銀行仁德分行自動櫃員機遭竊案,警方調查,歹徒犯案前曾前往高雄市台北富邦銀行岡山簡易型分行,試圖竊取該簡易型分行櫃員機,因警鈴大作放棄,轉往台南市犯案,警方研判,歹徒隨機犯案成分居大;另外,得逞後所駕駛的黑色豐田轎車和小貨車,竟從路邊監視器畫面中消失無蹤,顯示歹徒對仁德區一帶的小路非常熟悉,應有地緣關係。
京城銀行仁德分行櫃員機10日凌晨被偷走,由於過程實在太離奇,轄區歸仁分局第一時間研判,是犯罪集團精心設計的竊案,不無可能是2006年在台中某大賣場搬走櫃員機的同一集團所為。
先拿北富銀操兵未果
專案小組在調查過程中發現,歹徒10日凌晨2時許駕小貨車停在台北富邦銀行岡山簡易型分行前,下車移動監視器鏡頭並朝鏡頭噴黑漆,在搖晃櫃員機時警鈴大作,只好放棄,一路從岡山經路竹、湖內到台南市犯案。
岡山警方與保全曾趕往處理,以為是領錢民眾踹櫃員機出氣,依正常程序關閉警鈴後離去,直到京城銀行仁德分行櫃員機遭竊,才驚覺遭銀行大盜入侵。
搖晃時觸動警鈴抽手
資深保全業者認為,歹徒應熟悉銀行及保全作業,了解部分簡易型櫃員機搬動不會觸動警鈴,原先鎖定台北富邦銀行岡山簡易型分行櫃員機,搖晃時因警鈴大作而抽手,但在京城銀行仁德分行作案時,同樣搖晃櫃員機,警鈴卻未響,再進一步移動監視鏡頭、對鏡頭噴黑漆,再將櫃員機搬走。
專案小組調閱台一線台南至高雄沿線監視畫面發現,歹徒在台北富邦銀行岡山簡易型分行櫃員機前出現時有2人,都戴棒球帽和口罩,其中一人就是在京城銀行仁德分行破壞監視器的歹徒。歹徒所駕駛的黑色豐田轎車,還在台南市東區繞了一圈,發現幾家銀行的櫃員機不適合犯案後,才沿台南市東門路到仁德區中山路京城銀行犯案。
警方發現,歹徒在犯案前,開車在京城銀行仁德分行前繞了三次觀察地形,專案小組因此研判,歹徒隨機找目標動手。
鑽小巷應有地緣關係
從地緣關係分析,歹徒應是從高雄市出發,但犯案後,歹徒所駕駛的轎車和小貨車,竟從主要道路的監視畫面中消失,顯示歹徒轉從巷內逃走,警方11日已著手調閱附近巷內商家監視器,希望能比對出歹徒的逃逸路線。
京城銀行仁德分行,11日上午9點仍準時開門營業,一大早到自動櫃員機領錢的民眾,得知整台櫃員機都被偷走,都直呼不可思議,約兩小時後,該分行裝上一台新的簡易型櫃員機。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