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託夢指點 10年後終破案

現在位置:首頁 > 死者託夢指點 10年後終破案

雲林縣水林鄉78歲農婦黃吳水濆10年前遇害,涉案的洪嫌逃匿北部,去年底警方因偵辦毒品案時,老婦託夢指點迷津,檢警重啟調查終破案,檢方昨偵結,洪嫌依殺人罪嫌起訴,並求從重量刑。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指出,2006年1月14日老婦黃吳水濆,被發現死於水林鄉一處防汛道路的堤防下,身中數刀,當年警方調閱監視影像發現1名可疑男騎士,但影像模糊,難能突破成為懸案。
刑事局偵六大隊的副隊長陳恆正,去年10月南下追查毒品案,意外從毒販口中聽到命案,沒想到當晚就夢到死者透過關聖帝君託夢,表示她是冤死,還指點他去找洪嫌好友「阿寶」問分明。
警方找到綽號「阿寶」的證人,得知凶手就是他國中的洪姓同學。警方再追查洪嫌住在雲林的鄰居,也說曾在事發當天發現洪嫌匆匆返家,且衣服沾了血。
起訴書表示,一直藏匿北部的洪嫌因心難安,曾在去年重陽節回雲林神壇問神,神壇人員證實洪嫌問神時坦承自己殺人。警方也在洪嫌住處起出他抄寫迴向給黃婦的經文。
洪嫌自白當天和毒販交易被黃婦看見,不滿老婦罵「年紀輕輕不學好,竟學吸毒」,持刀刺死黃婦。他畫出作案兇刀大小和外觀,經比對吻合,全案偵結。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