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戴綠帽殺酒友 躲涵洞度日

現在位置:首頁 > 被戴綠帽殺酒友 躲涵洞度日

49歲男子許文炳不滿51歲黃男欠債3000元,還讓他當「龜兒子」,1月17日連砍黃的頭部17刀,並割下他的睪丸丟棄,黃男因流血過多致死。許文炳殺人後逃亡大肚溪畔,這段期間他住水泥涵洞,烤老鼠、摘野菜度日,過著45天「忍者龜」生活,昨遭警方逮捕依殺人罪送辦,檢察官複訊後,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討債遭恐嚇? 先下手

許文炳因嗜好杯中物,打零工賺的錢幾乎都喝掉,貧困潦倒,和前妻育有2兒女,前年離婚後女兒離家,父子過著「街友」般生活。被害黃姓男子雙腿殘疾,沒工作,一人獨活,靠著姊姊一次接濟著幾百元過日子。

刀刀擊頭 睪丸隨手丟

和美警分局在1月17日晚上7點半獲報指黃男在和美住家被殺害,現場一片血腥,除了頭部遭割17刀,褲子也被褪下,連「蛋蛋」也被割除,一顆棄在床上,一顆丟砸到牆角破碎,讓人駭異這是「結下什麼深仇大恨?」

警方過濾路口監視器,發現案發當天僅一名男子騎機車來,約一小時後離開,發現黃的酒友許文炳涉有重嫌,追到許嫌住家,已不知去向。

警方表示,許身高180公分,身強體壯,偶會打零工;被害的黃身高僅152公分、體重更只有32公斤,只能靠接濟。雖然許住彰化、黃住和美,但兩人住家騎車5分鐘就到,經常混在一起喝酒。

警方訪查後,掌握許文炳常窩藏在大肚溪畔廢棄工寮,案發後數次動員大批警力搜尋,但是幅員遼闊不見人影。昨天和美警分局偵查副隊長林志明拿望遠鏡眺望,發現草叢上竄出一叢染色金髮,大聲喊「你是許文炳嗎?」許第一時間回應「是...」後,這才驚覺不對勁,拔腿狂命逃奔,4名幹員趕緊猛追,才逮到在水泥涵洞躲藏45天的許文炳。

大肚溪畔 當藏身祕境

許文炳落網後供稱,不甘黃男與妻子有染,才割下他的「蛋」,但更氣的是黃誘拐他去賭博,讓他輸了2000元,又向他借3000元不還,二度催款卻險遭毆打,才會因為討債而意外殺人。

許文炳稱,第一次登門討債,被黃恐嚇要找兄弟報仇;第二次再上門,黃拿起床頭木劍,一副凶神惡煞。選舉後他心想年關已近,不能再拖,幾杯黃湯下肚,才壯了膽第三度上門「討債」。

許坦承對黃痛下毒手,卻堅持不承認有動過刀,表示是隨手以木板凳打死黃,至於蛋蛋是氣不過了「徒手扯下、隨手丟棄」;「阮某早就跟別人跑了」、「當時喝醉了」。但法醫相驗,黃嫌頭頸有17道刀傷,睪丸也是被美工小刀之類的利器割下;警方訊後依殺人罪移送彰化地檢署。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