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毒術外傳 台菲抄7.5億安毒

現在位置:首頁 > 煉毒術外傳 台菲抄7.5億安毒

台菲警方聯手合作在菲國天使城(Angeles City)破獲一處安非他命製毒工廠,起獲235公斤、市價高達7.5億台幣的液態安非他命。因在菲國製毒最重可判處死刑,包括3名台籍嫌犯在內的5名毒販聞風,早先一步逃之夭夭,台菲警方聯手追緝中。

台灣技術輸出 又一惡行揚名

刑事局和新竹市警方今年4月在淡水查獲林姓毒販等3人,起出2.7公斤的安毒,追查上游發現,國內一名毒梟出資從大陸走私900公斤的麻黃鹼到菲律賓,再聘請台灣的數名製毒師傅到當地提煉成安非他命,打算製成後再走私回台販售牟利,於是協請菲國緝毒局共同查緝。

警方調查,該製毒走私集團4月落腳在馬尼拉北部的天使城,以避免鹵化麻黃鹼時產生的惡臭被人發現,而目前國內安毒工廠幾乎都已跳過這鹵化過程,直接以氯麻黃鹼氫化成液態安非他命,研判製毒的應該是屬於老師傅級的嫌犯。

製毒師跨海操刀 別墅當工廠

專案小組鎖定製毒工廠確切地點後,將情資提供給菲警,由菲警跟監、埋伏,期間卻發生意外插曲,上月初,當地一間商場的警衛發現一輛車停在停車場許久,覺得可疑報警,警方到場在車內查獲25公斤的安毒,並逮捕蔡姓等3名台籍男子。

菲國警方前天上午8時進行攻堅,在別墅內查獲大批安毒,但嫌犯已不見蹤跡,破案後,菲國緝毒局長指本案是該區史上最大宗毒品案,菲國內政部長更親自到場視察,顯見對此案的重視。

菲國內政部長 親赴現場了解

警方查出,蔡嫌等人是該集團運毒的車手,3人被捕遭收押後,在別墅內其他3名台籍製毒嫌犯、1名大陸籍嫌犯、1名菲籍嫌犯,得知後即匆忙逃離,連價值數億元的毒品都棄之不顧。由於當時正逢菲國總統大選期間,菲警屢申請不到搜索票,導致錯失逮人契機。

專案小組初步掌握,該毒品集團成員與苗栗當地不良分子有關,已報請苗栗地檢署指揮我方,再與菲警合作追緝在逃嫌犯和幕後首腦。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