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大雨!旗津沙雕毀了 噴膠、搭棚搶救

現在位置:首頁 > 不敵大雨!旗津沙雕毀了 噴膠、搭棚搶救

高雄持續大雨不斷,2018旗津黑沙玩藝節的沙雕還來不及見客,被大雨這麼一打,至少4、5座受損,成了另類的受災戶,工作人員幾乎天天上演搶救沙雕大作戰,拿著強膠不斷朝沙雕噴撒,甚至搭帳篷防雨,就像是在跟大雨和時間賽跑。

禁不住大雨襲擊,旗津的黑沙雕成了這副慘況,原本栩栩如生的人物沙雕,這下眼睛眉毛都不見,只剩下輪廓,雨一停工作人員連忙搭帳棚,噴膠搶救沙雕

像這座天際線,本來是一整排高雄的地標建物,連崗山之眼都雕的微妙微肖,相當壯觀,現在被雨水打壞歪的歪倒的倒,完全看不出原本樣貌,幾乎得打掉重建

沙雕總設計師周聖強:「受損大概4、5座,但是位置都不是特別影響,主要就是細節的話在大雨沖刷之後,會被打毛或是整個形狀不見了,我們就是要重新整理。」

 

2018旗津黑雕藝術節受到大雨來攪局,展示的沙雕壞了又修,修了又壞,工作人員拿著工具到處跑,對著沙雕猛噴,就是希望多上幾層膠,能讓沙雕撐久一點。

工作人員:「像這種部分是做好的做好之後,被雨打過就會呈現毛毛的狀態,毛毛的狀態下就會需要重新修復,修復好如果又遇到雨的話,可能又會回復到這個狀態,所以我們就這樣子跟雨對抗、跟時間在賽跑。」

 

就像跟老天爺賽跑、搶時間,除了盡力修補之外,主辦單位也趕緊搭起帳篷擋雨,只是眼看7、8月正是暑假旺季,想趁機大搶暑假財,卻因為大雨成了另類受災戶,讓這些沙雕還來不及見客就毀4、5座,現階段也只能積極搶修,求老天能快快放晴別在下雨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