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蒸房訂做

現在位置:首頁 > 汗蒸房訂做

蒸身、蒸足通常耗時40至50分鐘,收費約兩、三百元,汗蒸房費用比按摩推拿稍高,因此不少人以為一定要蒸得夠熱、夠耐,才算「物超所值」,但其實這種觀念是非常錯誤,汗蒸房訂做「在中醫學角度,蒸身是一種進取型療法,必須嚴謹控制溫度和時間,否則會令五臟六腑俱虛。一般而言,蒸身溫度可由攝氏40度開始,再慢慢加熱,但不宜超過攝氏60度;時間方面,蒸浴過程不宜超過40分鐘,最好每隔兩星期才進行一次,如果每次蒸得太耐,相隔的時間便要更久。值得一提,我們習慣以出汗多寡去衡量運動成效,以為出汗愈多,效果愈好,但這套『標準』不適用於蒸浴,就算蒸身過程沒有太多汗水,也不代表無效。再者,出汗太多,有機會令身體過虛,繼而導致心口翳悶、心悸、頭暈、腳軟、疲累等問題出現呢!」

此外,蒸浴不適合體質燥熱人士,蒸得太久,容易上火熱氣,愈蒸愈傷身!過飽、過餓、過累、患有心臟和腦血管疾病、血壓不穩定、皮膚上有傷口、孕婦,統統不宜進行。陳醫師又提醒大家,蒸浴後,須留意身體狀況,以蒸足為例,小腿至大腿或會出現泛紅網紋狀,這是蒸浴過熱引起,意味着患者再蒸下去的話,皮膚便會灼傷!「由於蒸足是在木桶進行,蒸氣會比較集中,一旦時間過長或溫度太高,皮膚過分受熱下,皮下組織會充血,形成網紋狀,如果這些網紋在5至10分鐘內消褪,患者不用擔心,但若情況持續,則表示蒸足溫度和時間都超出負荷,必須小心處理。其實保持身體氣血流通是養生的好方法,但想安全蒸浴,事前最好先諮詢家庭醫師,了解個人體質。」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