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失言:「殘障人士工作不好找」

現在位置:首頁 > 柯文哲失言:「殘障人士工作不好找」

北市府針對市政顧問洪智坤外洩公文資料案,昨下午由副市長鄧家基召集重大獎懲案件審議小組會議,但最終懲處結果依法須經市長柯文哲核定才公布。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市議會備詢時,有議員要求柯將洪智坤免職,柯語出驚人地說:「殘障人士找工作不是很容易」遭批失言,柯傍晚受訪時也表示,要給人家改善的機會,不要馬上切割,頗有替洪緩頰意味。

人事處日前曾說,洪屬機要人員,適用《公務人員考績法》。公務人員在此情況下可能被記申誡、記過或大過;若一次被記2支大過就被免職,但此次應不至於被免職。市府高層官員指出,洪屬機要職,被記申誡、記過或大過都只是「存記」而已,沒有任何意義。只有鍘或不鍘的問題。

柯昨早前往市議會進行五大案專案報告時,議員連番砲轟洪智坤洩密,導致府會關係惡劣,藍營議員陳重文更送上「關公刀」要求開鍘洪智坤。

陳重文搶先質詢,痛批柯正常時都好好的,生氣時卻像明成祖,旁邊有很多東廠,就算記30大過、20申誡也不痛不癢,看柯是要留要砍?沒想到,柯竟回答:「殘障人士找工作不是很容易」。柯還告訴議員,自己是具反省能力的人,之前懷疑洪智坤洩密,就把洪的辦公室從10樓搬到11樓監管,並說「顧問是我問他才回答,我沒問他就顧門口。」

民進黨議員劉耀仁直言,他替柯P發言捏冷汗;吳思瑤也針對柯的「殘障人士找工作不是很容易」及「顧問我沒問,就顧門口」失言,要求柯道歉,柯從善如流道歉,並說「失言!失言!」。

經議員輪番砲轟後,洪智坤在審議會前受訪表示,將向考績委員針對事件來龍去脈據實以告,包括陳述自己在廉政委員、市府官員的職權間如何拿捏及何謂「市民知的價值」。洪說,一切按市府人事法規、獎懲制度來處理。

昨重大獎懲案件審議小組會議歷時約2小時,但依法在柯未核定前,不得對外公布,昨晚柯也還未收到人事處的公文。

柯昨晚強調,很多人說要和洪智坤切割,但他覺得人家也不是那麼容易找工作,應該給一個改善的機會,不能說人家一攻擊,就把他切割、趕出去,這樣不管當朋友或老闆都「太爛了」。

媒體詢問解決方式是什麼?柯回應,現在任何一個廉委調資料,都透過政風處,政風處就把那些資料上網,所有爭議的資料全上網,這樣廉委也沒有「特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