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降雨趨緩 週日另波鋒面到

現在位置:首頁 > 週四降雨趨緩 週日另波鋒面到

氣象局表示,今天(26號)鋒面還是滯留在巴士海峽附近,使得南台灣強降雨的機率仍高,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包括嘉義以南及南投地區都可能有局部豪雨,特別是在高屏山區會有局部大豪雨,花蓮及台東也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氣象局說,週四之後鋒面距離較遠,各地降雨可望趨緩。(閻大富報導)

氣象局表示,由於鋒面仍然滯留在巴士海峽附近,因此,嘉義以南及花、東的天氣都不穩定,隨時會有旺盛對流產生,特別是山區可能會有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民眾務必要防範。其他地區雖然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但降雨會緩和許多,時間也比較偏向在午後。

預報員張承傳指出,週四到週六鋒面距離台灣較遠、水氣也比較少,南部會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降雨有機會再趨緩些,而其他地區則轉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下波鋒面預計週日報到,大家要有防雨的心理準備。

此外,連日降雨,山區要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北部及東半部白天高溫在二十六到二十八度,中南部大約三十一度,南部沒下雨時比較悶熱。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