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告白! 服務陸客「傷身」台客「傷心」

現在位置:首頁 > 空服員告白! 服務陸客「傷身」台客「傷心」

空服員通常帶著微笑迎接客人,但背後心情上的甘苦,有空姐把她PO出來,他說服務陸客是傷身,因為要設法提高音量來維持客艙秩序,但服務台灣人卻出現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反而是傷心,有退役空服員就表示,差異其實未必是國籍,不同艙等也能看到乘客不同差別。

空服員親切迎接乘客,但禮貌微笑背後,往往辛酸只能往肚子裏吞,空姐講師魏奚鈴:「像陸客的話,他們就比較像小孩子,例如他門會一直起來要東西嘛,你就要說坐下坐下,等一下,等一下,陸客就比較很難受控制這樣子。」在新航服務三年,不諱言,甚麼樣的乘客都有遇過,國籍不是絕對差別,反而不同艙等乘客越高級的,要求相對越多。

這個示範看到了嗎,安撫乘客情緒的方法,除了笑容不能少之外,還要盡可能達成不太過分的要求,空姐講師魏奚鈴:「可能客人想要甚麼就給他,要說對不起,我道歉,就是他們只要一生氣,我們就道歉,可是如果他是違反安全的話,公司說還是要跟他講這個不可以。」

飛機上乘客百百款,空服員在第一線面對乘客,感觸最深,像還有一名空姐在網路上告白,說服務陸客是傷身,但服務台灣人卻是「傷心」,他提到陸客登機後,客艙就變成菜市場,因此必須提高音量,才能維持秩序,但意外的是,最願意給空服員高分的乘客卻是這些陸客,至於台灣人反而有種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甚至有顆玻璃心,讓他不禁想問,台灣客是習慣把自卑化為自大,才有尊貴感嗎?空服員把心聲大公開,下次搭飛機也別忘了,多一些尊重和同理心。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