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館氣爆 疑瓦斯外洩釀禍

現在位置:首頁 > 科教館氣爆 疑瓦斯外洩釀禍

台北市國立科學教育館,晚間發生氣爆意外!位於地下室的連鎖速食店頂呱呱,突然傳出轟然巨響,當時還有民眾正在用餐,當場嚇一大跳,其中速食店2名員工,雙手和頸部一度灼傷,立刻送醫治療,而氣爆原因,懷疑是瓦斯外洩釀禍。

美食街入口,裝飾植栽東倒西歪,地上滿是積水,外圍全部拉起封鎖線,晚間6點多士林科教館發生氣爆意外。

記者林君舫:「發生氣爆的地點,就在科教館的美食區裡面的速食餐廳裡,而其實當下還有台北許多用餐民眾都嚇壞了。」

當時還有近10名用餐民眾在現場,有人氣爆前聽到瓦斯外洩的嘶嘶聲響,沒多久就發生意外,消防人員拿著手電筒在廚房來回檢查,牆壁全部燒成焦黑,原來是速食業者頂呱呱發生氣爆,其中2名員工受傷送醫,雙手和頭髮頸部,各有4%的一度灼傷。

科教館探索屋是部主任廖婉君:「其實就是一個聲響,那大家都是嚇一大跳,那當下大家就是趕快離開這個位置。」

科教館營業處協理陳淑娟:「點火在操作油鍋的時候發生氣燃。」

疑似因為人為疏失,美食街發生氣爆,幸好當時科教館已經休息,才沒有波及更多遊客,只是親子同樂的科教館突然有氣爆意外,業者也承諾將加強硬體防護措施和員工訓練。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