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借錢沒還 錢莊逼兒當馬伕

現在位置:首頁 > 母借錢沒還 錢莊逼兒當馬伕

高雄市一名領有低收入戶證明的婦人,向地下錢莊借了三萬元給唸大學的孩子繳學費,由於家境不好,一直還不出錢,地下錢莊於是派人到婦人家噴漆、潑雞糞;另外,還有一名被害人也因為還不出高額的利息,錢莊因此威脅他的女兒到酒店上班還債;高雄市刑大破獲這個以汽車美容為掩護的地下錢莊,將蔡姓主嫌以及旗下集團成員檢肅到案。(溫蘭魁報導)

 

高雄市刑大偵四隊12分隊破獲的這個不法集團是以合法的汽車美容為掩護,實際上卻是放高利貸的地下錢莊和暴力討債。偵四隊副隊長吳建宗表示,一名領有低收入戶的婦人因為沒有錢幫唸大學的兒子繳學費,看到小額借貸的小廣告後,向這個地下錢莊借了三萬元,由於實在繳不出高額的利息,地下錢莊於是派人到他們家噴漆、潑雞糞、潑灑汽車的機油,甚至逼迫婦人的兒子當「馬伕」,載小姐到酒店上班還債,婦人的兒子知道媽媽為了他向地下錢莊借錢,自己也半工半讀,只是,利息卻怎麼也回不完;另外有一名被害人也因為還不出錢,這個集團知道他有個女兒,於是威脅要被害人的女兒到酒店上班陪酒還債「潑雞屎、還有噴漆寫『還錢』這樣,雞糞∼是他們有一個成員他們家在路竹養雞,特別回家搭載雞屎到被害人家去潑灑。」

偵四隊12分隊接獲被害人報案,查出這個暴力討債集團,將蔡姓主嫌和旗下成員總共五個人檢肅到案,依組織犯罪、重利、妨害自由、公共危險以及恐嚇等罪嫌移送雄檢偵辦。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