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童基隆河畔玩耍跳石頭 落水2溺斃

現在位置:首頁 > 6童基隆河畔玩耍跳石頭 落水2溺斃

天氣炎熱,學童戲水奪命再添一樁!6日下午基隆市6名學童相約至基隆河畔戲水,14歲陳姓和13歲洪姓2童失足踏空跌入深水區,其他4名同伴拋保麗龍試圖搭救,同時向岸邊路人及打電話求救,其中1名孩童試圖「伸手」救人,卻反被環抱「套牢」,為了自救,最後只好放手,陳、洪2人最終成了河底亡魂。

救援被「套牢」 只好放手

警方調查,昨天下午天氣酷熱,6名基隆市暖江國小的學長弟,相約前往基隆河戲水,4點半從尚仁街進入河床,陳、洪兩人以「跳石頭」的方式渡河至對岸的金華街,疑似跳到一處長有青苔的石頭上滑倒,雙雙失足跌入河中,大聲呼喊救命。

4名同伴見狀,先撿河床上的保麗龍板丟給溺水的2人,再跑回尚仁街向民眾求援,並打119報案,但眼看著朋友載浮載沉,其中1男童跳進河中準備搭救,陳、洪慌亂下抱住同伴,搭救者無力負擔壓力,喝了好幾口水差點沒氣,在九死一生之際,只好放手,眼睜睜看著2人沉入河中。

家長哭喊 哪裡不好去

警消獲報後趕赴救援,在1小時內先後找到2人,但已沒有生命跡象,送往礦工醫院急救仍回天乏術,接獲通知的家長趕往醫院見到孩子冰冷的屍體,不禁放聲大哭,直喊:「哪裡不好去,偏偏要跑到基隆河去玩!」

警方調查,家長都不知道小孩跑到基隆河去玩,承辦員警指出,6名孩童都住在河畔附近,認為自己「在這裡長大、很了解地形」,於是自顧自跑到基隆河畔玩耍。

警方表示,檢警今將相驗,確認2人的確切死因,同時呼籲,暑假才開始已發生多起孩童溺斃案件,希望家長能確實掌握孩童行蹤,避免類似不幸情事再發生。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