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符精神障礙 兩殺童嫌起訴

現在位置:首頁 > 不符精神障礙 兩殺童嫌起訴

李姓男子意圖自殺,卻要帶走和他交情很好的新竹小六林姓男童,以介紹工作為幌子請男子陳天心「處理一名老闆的兒子」,聯手勒死林童,雖然李某辯稱殺人時精神狀態有問題、且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但檢方認定不符合刑法上的精神障礙,昨將李男、陳男2人依殺人罪嫌起訴。

檢警調查,今年5月12日下午,就讀新竹市某國小六年級的林童,放學後未至補習班而自此失去蹤影,家屬報案後,警方在8小時後於男童平日熟識的「大哥哥」李姓男子(25歲)的租屋尋獲林童,但林童已無生命跡象,李某則是疑吸入殺蟲劑水煙而意識不清。

檢警深入調查發現,陳天心(30歲)曾出現在李嫌租屋處,警方連夜趕赴嘉義將其逮捕。原本陳男否認犯案,最後才在檢警的追查下,坦承受到李男蠱惑協助勒斃林童,並把屍體搬移至另間套房。

檢方調查,李男與陳男早在案發前3天的5月9日即商討如何殺童,陳嫌供稱,李僅告訴他「要處理一名老闆的兒子」,希望陳男幫忙,事後他會交付50萬元,同時讓陳接任他在禮儀公司主任的職位,他受不了誘惑答應殺人。

至於李男為何要殺害林姓男童?李男供稱,他因財務問題想要尋短,因為和林童感情最好,所以想殺了他,帶他一起走,但自己又下不了手,才會找陳男幫忙。

由於李男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答辯時也以有智能障礙做為託詞,但檢察官認為李計畫殺人、藏屍,即使有中度智能障礙,但犯罪時他的精神狀態正常,並未因此稍有減損,昨依殺人罪嫌將李男及陳男依殺人罪嫌起訴。

此外,檢警在偵辦此案時,在李嫌住處發現疑似養小鬼及來自泰國地區的神龕,加上李曾與陳到泰國遊玩,外界一度揣測李可能受養小鬼等非正統的宗教影響,才會共謀興起殺童念頭,但李男供稱,神龕擺設純醉只是喜好,並非養小鬼。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