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員工逆襲 偷剪電纜被活逮

現在位置:首頁 > 離職員工逆襲 偷剪電纜被活逮

新竹市警方巡邏發現一名男子半夜趴在水溝蓋上,行為相當怪異,儘管男子供稱在修網路,但深入追查發現,原來他是網路公司的離職員工,不滿被調職憤而辭職,在颱風天前夕,意圖偷剪電纜變賣,警方當場起出三百公尺的網路線,將男子移送法辦。(彭清仁報導)

警方指出,新竹一名卅五歲的林姓男子,六日清晨四點多趴在水溝蓋上舉止怪異,警方於是前往盤查。但林姓男子則是向警方解釋,是在修理網路,並且拿出工作證向警方證明。不過警方仔細盤查,發現一旁有一大綑的網路線,似乎是剛剪下來的,在深入追查後,才確定林姓男子是網路公司的離職員工,利用半夜偷剪電纜意圖變賣。

林姓男子被帶回警局偵訊時供稱,由於結婚不久女兒才剛滿月,但公司卻將他調到桃園工作,而且要自行負擔食宿,一氣之下才辭職,偷電纜線只是為了報復前東家。警方表示,上個月林姓男子也在附近偷電纜線,被監視器拍的一清二楚。當時造成附近一家科技公司的網路全斷線,網路公司在前往維修時,才發現電纜全被偷剪,還好這次偷電纜被警方及時查獲,否則颱風天網路斷訊,勢必讓網路公司被罵到爆。警方當場起出長三百公尺、重約一百公斤的電纜線,全案警方在偵訊後,則是依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