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蟬聯4月手機銷售王

現在位置:首頁 > HTC蟬聯4月手機銷售王

宏達電(HTC)機海策略奏效,連續2個月蟬聯台灣市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冠軍,打敗蘋果(Apple);但在單機熱銷排行榜上,蘋果iPhone 6 Plus(64G)及iPhone 6(64G)仍位居前2名,拉抬蘋果在銷售額排名續奪第1。

依最新市調數字顯示,台灣市場今年4月的智慧型手機銷售總量達67萬台,雖比去年同期增加4.3萬台,但已連續下滑3個月。

宏達電在持續強化中高階機種戰力下,連續2個月蟬聯台灣市場的銷售量市占第1名;蘋果則仍以iPhone 6及i6 Plus雙旗艦機,續奪熱銷單機排行1、2名,並拿下單月分銷售額市占冠軍。

不過,目前機型不多、定位在中階的手機品牌應宏,意外以黑馬之姿,擠進銷售額市占的前十大,令人出乎意料;至於在熱銷單機排行中,宏達電包括旗艦機HTC One M9(32GB),及HTC Desire 626╱820兩款中階機,都擠進前10名。

反觀三星(SAMSUNG)的表現,雖奪回4月銷售額市占的第2名,但銷售量再度下滑,遭華碩(ASUS)擠下位居第4;熱銷單機常青高階機SAMSUNG Galaxy Note 4,也從上個月的第4名,下滑到第9名,至於今年度的旗艦機種Galaxy S6╱S6 Edge,雖已在4月開賣,但尚未擠進排行榜。

通路業者認為,今年上半年的主力機款已陸續推出,加上蘋果i6系列進入第3季後,銷售力道將轉弱,其他非蘋高階機可望有更多銷售空間;市場研調機構TrendForce則預期,中低階市場的高性價比機款,將隨著小米推出更低價的紅米新機,轉移消費者的購買動機回到產品價格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