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會熱鬧迎神 鞭炮高掛天橋「炸」紅綠燈

現在位置:首頁 > 廟會熱鬧迎神 鞭炮高掛天橋「炸」紅綠燈

台北市萬華區廟宇,舉辦廟會活動時,在大馬路上放鞭炮,占用車道,還將長串鞭炮掛上天橋,繞著路牌、紅綠燈,簡直是在炸紅綠燈,施放鞭炮的同時,路面上全是白煙瀰漫,一旁還有公車、騎士、駕駛經過,視線不清楚,用路人和民眾看了直搖頭。

熱鬧的廟會遶境活動大放鞭炮,馬路車道幾乎被佔據,廟方人員穿梭其中放炮,鞭炮迎神一路放,場面熱鬧,但等一下,這一長串的鞭炮怎麼掛在天橋上,下一秒廟方人員點燃,鞭炮往上炸,路標中間也全是火花,甚至鞭炮還炸斷了,就像在炸紅綠燈,一不小心路牌或是號誌恐怕被炸壞,瞬間馬路上煙霧迷漫,周邊還有車輛要經過,根本完全看不清楚視線。這裡是台北市萬華和平西路二段,當地廟宇辦活動車隊行經,民眾停下腳步圍觀,但仔細看這鞭炮沿著天橋上掛,又當街施放,雖然廟方人員有在擋人不讓民眾接近,也有員警在場,但這樣大馬路放鞭炮,還把炮放到天橋、紅綠燈上去,要是真的發生意外,恐怕危及的是用路人安全。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