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搶孤復辦? 下月揭曉

現在位置:首頁 > 頭城搶孤復辦? 下月揭曉

農曆7月底的頭城搶孤是傳統民俗盛事,選手爬孤柱、翻孤棚、爭奪棧尾順風旗,過程驚險萬分,去年搶孤停辦,頭城鎮長曹乾舜在選舉時,將復辦搶孤視為重要政見,搶孤主辦單位頭城鎮中元祭典協會表示,搶孤辦不辦在於資金,預計6月確定是否復辦。

頭城搶孤論知名度與規模、難度,都勝過恆春搶孤一籌,但舉辦搶孤需近千萬元經費,去年因為經費不足停辦,搶孤在農曆7月底舉辦,今年如要復辦,舉辦時間是9月12日,隨著時間愈來愈近,不少鎮民擔心搶孤復辦會跳票。

「今年應該會辦!」昨曹乾舜指出,搶孤經費尚有200萬元左右的缺口,但復辦搶孤所需人力都快齊全,復辦機率估計有8、9成之高,但搶孤辦不辦,須由搶孤主辦單位中元祭典協會決定。

中元祭典協會理事長柳萬順表示,近日已拜訪縣府,縣府口頭允諾會補助搶孤300萬元,不過對外募捐目前僅有15萬元,搶孤辦不辦關鍵仍在資金到不到位,盼望企業界能贊助,再現傳統盛事,復辦與否預計農曆5月中旬(國曆6月30日)前敲定。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