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角膜塑型片 高散光近視矯正利器

現在位置:首頁 > 新式角膜塑型片 高散光近視矯正利器

現代人使用3C產品的年齡層下滑,民眾近視比例大幅增加,五花八門的近視矯正治療中,角膜塑型片能幫助防止視力惡化、減緩度數增加,且可避免使用散瞳劑會畏光的副作用,幫助許多近視患者成功擺脫眼鏡束縛。然而,高度散光患者卻因為角膜形狀而無福享受。隨著光學技術進步,新式角膜塑型片已成功突破傳統角膜塑型片僅適用於散光100至150以內的限制,幫助高度散光的患者成功矯正惡「視」力。

眼科專業醫師陳逸川指出,傳統角膜塑型片矯正近視屈光效果顯著,隨著配戴時間的累積可逐漸降低度數,其安全性高。僅改變角膜弧度,不會影響深層組織,且不會產生點散瞳劑後畏光、眼壓高等副作用。但散光矯正範圍,卻僅限於100至150度以內方能適用。

倘若散光度數越高,角膜形狀會越偏向橢圓形,傳統角膜塑型片將會產生滑動狀況,而無法完全貼合在橢圓形角膜上。這種情況之下,會連帶影響到角膜塑型與視力矯正效果,所以一般多不建議高散光患者使用。

隨著鏡片研磨技術進步,專為高散光患者設計的角膜塑型片問世,可將鏡片量身訂作為符合患者角膜弧度的橢圓形,使鏡片能確實服貼於角膜上不滑動,成功克服傳統角膜塑型片的限制與不足。

陳逸川醫師表示,透過精密的研磨技術為散光患者量身訂作,角膜塑型片能確實定位,並讓角膜回復至正常圓形球面,達到理想矯正視力效果,且提升散光患者戴眼鏡或一般隱形眼鏡所無法改善的視覺品質。就臨床門診,許多接受新式角膜塑型片治療的高散光患者,效果及反應都相當良好,值得高散光患者參考。

最後,陳逸川醫師也提醒,角膜形狀變化是漸進式的,民眾需經專業眼科醫師評估並精準驗配訂做,每天更要做好鏡片的清潔保養,並定期回診檢查,平日也要多讓雙眼休息,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用眼,才能充分發揮視力矯正療效。

SBK近視雷射:https://www.eyedoc.com.tw/laser.html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