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新生遭霸凌 操到昏厥

現在位置:首頁 > 警專新生遭霸凌 操到昏厥

警察專科學校34期18歲郭姓學生,上周六懇親會時,在校內和女友牽手聊天,擔任教育實習班長的李姓等4名學長,不經查證,聽信加油添醋的瞎傳,認為郭和女友在會客室摟抱放閃,當晚強操郭體能,要他伏地挺身、舉手罰站導致昏倒,霸凌事件重創警專校譽。

警專34期新生日前才報到,校長何明洲(圖左)在報到當天還向家長表示放心將子弟交給該校教育訓練。( 蕭承訓翻攝 )
警專34期新生日前才報到,校長何明洲(圖左)在報到當天還向家長表示放心將子弟交給該校教育訓練。( 蕭承訓翻攝 )
4整人學長記過調識
學生總隊長倪戌江昨天表示,經逐一訪談還原現場,郭確實只和女友牽手,認為「這是發乎情止乎禮的動作」,李姓班長等人確實處罰過當,他代表學校向郭同學和家長道歉,4人將會記1大過處分並調離實習班長職務,此外也會召開人評會,討論區隊長和中隊長的連帶責任。
警專34期是本月10日才舉行新生報到,校長何明洲還特地向陪同家長表示請他們安心讓孩子在校訓練。沒想到,郭姓學生的家長向媒體投訴,上周六15日,警專為新生舉辦懇親會,郭生的女友前去探視,2人在會客室中牽手聊天,事後卻有人向班長告狀,說郭和女友摟摟抱抱,親密放閃。

警專34期新生日前報到。( 蕭承訓翻攝 )
警專34期新生日前報到。( 蕭承訓翻攝 )
深蹲伏地挺身樣樣來
傍晚17時45分懇親會結束後,李姓教育實習班長4人,將郭叫至親民樓101教室,斥責:「你身穿學校制服,要注意形象!」接著以「讓你好好記住!」為由,要郭進行伏地挺身、舉手罰站和深蹲走路等體能訓練。
郭疑被突如其來的圍剿嚇到,太過緊張出現過度換氣現象,在操體能16分鐘後驟然昏倒,嚇壞一群想給菜鳥下馬威的幹部,通報警消將他送醫,經減氧治療後回復意識。
「一操就倒怎保護人」
郭生家長對幹部集體霸凌十分不滿,但昨事件曝光後,家屬趨於低調,外界認為,郭還要在警專讀2年書,如果事情鬧太大,以後日子肯定難過,搞不好被退訓,所以不願再對外發言。
此事也引發警界和民眾熱烈討論,有員警認為,幹部作法像在整人,但年輕人合理的要求是磨練,不合理是鍛鍊,將來畢業執勤,要面對更多可怕的惡人和挑戰,操一下就倒,又怎麼能保護人民?
但也有民眾認為警專離譜,管理出了問題,萬一鬧出人命還得了?並批評李姓班長這些惡質幹部,以後畢業恐怕是惡警,學校應該開除,要警專好好檢討。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