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來的金光黨 「鍾馗後代」詐財

現在位置:首頁 > 大陸來的金光黨 「鍾馗後代」詐財

大陸廣東譚姓男子瞎掰爺爺是鍾馗轉世、自己是鍾馗後代能通靈抓鬼,與兩名陸籍女子來台行騙;一名老婦中招,誤信自己被女鬼纏身,提交十一萬餘元供譚作法解厄,被以金光黨手法掉包成馬鈴薯、肥皂和礦泉水。

警方調查,一名七十五歲婦人本月四日在信義區住家附近散步,遇到陸籍四十六歲譚姓女子和四十二歲劉姓女子搭訕,兩女子唱雙簧說有一名中醫師很厲害,連哄帶騙帶老婦去見四十七歲譚姓男子。

譚姓男子一見老婦就說她背後有女鬼跟著,老婦信以為真,譚要求老婦將家中現金拿來作法,消災解厄。

老婦回家拿十一萬兩千元積蓄拿來作法;三人趁機掉包換成兩顆馬鈴薯、兩塊肥皂和一瓶礦泉水,裝在黑色塑膠袋裡交還老婦,還騙她回家不可打開,老婦返家後覺得重量不太對,打開驚覺受騙,向警方報案。

>警方表示,譚姓男子三人本月二日自由行來台,只承認在四日詐騙老婦;譚說,曾在大陸聽說「台灣老人家很好騙」,才會來台犯案。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