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看電視 靖廬收容人爆衝突

現在位置:首頁 > 為看電視 靖廬收容人爆衝突

新竹外國人民收容所寢室昨天(21號)下午發生印尼和越南籍的收容人員,因為看電視起衝突,兩派人馬相互叫囂推擠,其中一名印尼收容人被隔離後,反遭一群越南籍收容人圍毆成傷。為首的楊姓越南籍收容人,甚至恐嚇戒護人員,最後不但被關在隔離房,也被依恐嚇罪嫌函送偵辦。(彭清仁報導)

據了解,位於新竹市郊客雅山麓的靖廬,在完成偷渡客收容遣返的階段性任務後,已改為新竹外國人民收容所。廿一日下午,一群印尼籍收容人午覺起來要看電視,但所方為了統一管理,要求所有收容人起床後才能看電視。這時印尼籍收容人於是拍打床鋪,叫其它仍在睡覺的越南收容人起床,雙方因而起口角,接著爆發推擠事件。所方戒護人員發現後,立即將兩派人馬隔離,並先將兩名帶頭的印尼籍收容人送到另一間寢室。

不料印尼籍的阿吉被帶到另一間寢室時,卻被多名越南籍收容人圍毆,所方人員趕緊將阿吉救出送醫。而為首的楊姓越南收容人,甚至還嗆戒護人員,在外面認識很多大哥,也知道戒護人員的名字,還要戒護人員小心一點。

由於楊姓收容人太過囂張,所方除了將楊姓收容人送到隔離房之外,也依恐嚇罪嫌函送偵辦。至於被打傷的印尼籍收容人阿吉,已經快要返鄉,不願提告。所長盧重任表示,這起衝突事件是因為兩方人馬國情不同,造成的摩擦問題,所方也會加強管理工作,並告誡雙方不得滋事,否則一切依法處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