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高港外海沉沒 23人獲救

現在位置:首頁 > 漁船高港外海沉沒 23人獲救

杜鵑海上警報解除,高雄港外海卻傳出沉船!高雄籍「豐國869」號遠洋漁船29日傍晚在高雄港二港口外海傾斜沉沒,海巡巡防艇及附近貨輪火速救起船上23人,其中4人受傷,送醫治療暫無生命危險,沉沒原因正由港警隊調查中。

隸屬豐國水產公司「豐國869」號遠洋圍網漁船,2012年9月5日由高雄港出港作業,出港登記船上23人,前往密克羅尼西亞、馬紹爾群島、巴布亞新幾內亞附近中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捕撈黃鰭鮪魚、正鰹魚類,昨下午2時在高雄港二港口外海1.9浬等待進港。

23員全獲救 4人受傷

高雄港昨傍晚5時30分解除港區管制,恢復船舶進出,不料「豐國869」號漁船發出船隻傾斜40度警報,離該船不遠的長榮海運MARINE TARABA商船見狀營救起21人。

海巡及港警獲報火速出擊,除派出3艘100噸級巡防艇、高港小艇馳援,也請求空勤隊出動直升機支援,隨即在海面上搜尋到失蹤2人。

23名船員被救起送往高雄港77號碼頭,其中2名印尼籍、1名中國籍船員受到挫傷、吸入性嗆傷送往小港醫院治療;54歲台籍劉姓輪機長全身15%燒燙傷面積,主要集中在右臉頰、右手及雙腿2度燒傷,需在高醫住院觀察。

救援船抵達 只剩船尾

海巡隊表示,傍晚浪高6至7級、陣風8級,海象算是不好,救援船抵達時已見「豐國869」號僅剩船尾浮在海上,從獲報到船隻沉沒不到15分鐘;另由巡防艇檢視現場未發現有油汙情事,研判該船要進港時油量已不多。

海巡比對船上23人資料,含52歲船長張振銘在內共有5名台灣籍、中國籍8人、印尼籍5人、菲律賓籍2人及1名越南籍、1名諾魯籍、1名巴布亞新幾內亞籍,全數獲救。

至於船體當時有無起火造成船員灼傷?船長張振銘身體虛弱不願受訪,但海巡研判輪機部分本就屬高溫工作,船體傾斜可能致輪機長站不穩,碰觸高溫機器會有局部燒燙傷。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