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闖平交道 車頭被火車削掉

現在位置:首頁 > 疑闖平交道 車頭被火車削掉

杜鵑颱風打亂交通輸運,台鐵台中站昨天才逐漸消化了人潮,沒想到昨天下午4時多在東區興進路平交道,發生一起轎車疑似闖平交道,車頭遭北上太魯閣號「削頭」案,車主無大礙,但已造成6次車受影響,延誤36分鐘才恢復正常。

台鐵台中站長葉仁和指出,該車禍發生在昨天下午4時6分,該部轎車撞上北上282次太魯閣號,轎車車頭經不起火車快速通過的猛烈威力,車頭幾乎全毀。因而造成6列次列車受影響,延誤36分鐘,直到下午4時42分才排除。

肇禍的19歲曾姓駕駛驚魂未定,被帶回鐵路警察局台中分駐所作筆錄。他說,當時看到火車要通過之前,柵欄先放下後又自動升起,他以為柵欄號誌故障,當時在他前方有一部車子已經快速通過,他才正要起步,往前開一點點,火車突然疾駛而過,把他的車頭削爛。

警方對他的供詞感到可疑;台鐵則強調,平交道柵欄放下、升起時間都是經過電腦精算,絕不可能發生問題,否則分毫之差早就「出事」了。警方將相關鑑定等資料送鑑定,再視案情內容函送曾男。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