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分工縝密 敗在申請網路

現在位置:首頁 > 詐團分工縝密 敗在申請網路

分工縝密的詐騙集團,卻敗在「網路」的手上!新竹徐姓男子與友人租房成立詐騙集團,一個多月得手200多萬元台幣,但因該地點網路品質不佳,集團覓得新址,並一口氣申請5條光纖寬頻網路,大動作引起警方注意,才搬家15天就遭警方破獲,新竹地院依詐欺判處徐男、車手等人3至10月不等刑期。

有多項詐欺前科的33歲徐姓男子,102年8月間與另外3名同夥相中竹縣芎林鄉靜謐透天宅,租下並布置成詐騙機房,專收成年、未成年男女加入行騙,集團編制龐大、分工細膩,有負責場控、招募新血、訓練背誦台詞、矯正腔調、處理3餐、維修組、車手等職位階級。

詐騙手法先以網路向中國民眾發送欠費帳單未繳訊息,待對方回電詢問後,誆騙資金流動異常、需匯款至指定帳戶並至公安局說明。

其中「詐騙組」成員就細分3個等級,分別擔任公安部門、司法人員,「公司」還備有教戰手冊,還沒「出師」的新人,只能練稿抄寫詐騙台詞,系統化管理果然進帳豐厚,不到2個月就詐騙得手台幣200萬元。

但因原本地址網路品質不佳,經常斷線影響業績,徐男等人決定另覓地點搬遷,10月找到新埔鎮新址,並一口氣申辦5條寬頻線路,歡喜準備搬家,沒想到因此引起警方注意,就在搬家第15天遭警方一舉破獲,檢警細查發現集團成員幾乎都是詐欺老面孔,新竹地院日前依詐欺罪將徐判刑10月,其餘共犯3至6個月。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