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司機昏厥 乘客急拉煞車

現在位置:首頁 > 客運司機昏厥 乘客急拉煞車

中山高民雄段昨晚發生客運追撞貨櫃車車禍(見圖,王瑄琪翻攝),統聯沈姓司機當場昏厥,管姓乘客衝上前穩住方向盤並拉起手煞車,才未造成更大傷亡。18名乘客相互攙扶下車至護欄等候救援,所幸僅5人輕微擦挫傷送醫治療後無大礙。

這部由台北開往台南的統聯客運,載有18名乘客,19日晚間8時20分左右,在中山高南下257公里嘉縣民雄路段追撞前方貨櫃車,沈姓司機當場昏厥,5人輕微擦挫傷,由嘉縣消防局送至大林慈濟醫院包紮後無大礙。

國道警察斗南分隊表示,據車上乘客描述,統聯客運行駛在外側車道時,突然筆直追撞貨櫃車尾後才煞住,前座乘客雖已繫上安全帶,仍因撞擊力過大受傷。

撞擊當下,沈姓客運司機昏厥,車速雖減緩,但仍持續往前衝,管姓男子見狀,箭步衝到駕駛座穩住方向盤並拉起手煞車。

49歲的統聯客運沈姓司機否認疲勞駕駛,貨櫃車顏姓司機則說,他原本在外側車道開得平穩,突然從後方被追撞,警方還要進一步調閱行車紀錄器釐清車禍原因。

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醫師表示,送醫5人都是在車禍瞬間往前碰撞,造成膝蓋和頭部輕微擦挫傷,包紮後無大礙,沈姓司機因忙著聯繫公司不願就醫。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