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持1人質對峙 嫌喊遭警栽贓免職

現在位置:首頁 > 挾持1人質對峙 嫌喊遭警栽贓免職

台東市通緝犯林國正昨晚被警方圍捕,持槍挾持三名男大生和警方對峙,雖然後來釋放兩名,但現在仍然有一名學生被挾持,距離事發已經進入第13小時,雙方還在僵持中。
稍早,一直扮演居中協調角色的市長張國洲指出,林姓嫌犯本來說話還很正常,但後來開始語無倫次、神情恍惚,現在盡可能安撫嫌犯的情緒,讓他別做傻事。
台東警方昨天接獲線報,一名通緝犯攜槍寄宿市區豐榮路民宿,晚上7點多展開緝捕行動,歹徒持槍一度挾持3名台東大學學生。嫌犯在過程中和警方對峙,曾經與媒體通電話,表示他被刑事小隊長「栽贓」,原本只是討債,筆錄卻寫他擁槍,還涉及擄人勒贖,並要求簽名,他保證不會傷害學生,只要求一個正義。談判過程,警方曾帶嫌犯的姊姊和女友到現場溝通,清晨4點30分,人質的父母也到現場向歹徒求情,但都沒有結果。
警政署長陳國恩發表7點聲明,要求談判專業人員全程參與談判,也說林姓男子如果有任何委屈,可向檢察官表達訴求。一直扮演居中協調角色的台東市長張國洲4度和嫌犯林國正接觸,嫌犯第1次釋放2名學生,第2次交出2顆子彈,第3次嫌犯要求和一名陳姓男子見面,但未能如願,第4次則要求見吳姓前女友。過程中,嫌犯的情緒有些波動。
張國洲說,經過4次交涉,第3次開始林說話出現語無倫次、神情恍惚,也開始拿槍指著他,甚至拉槍滑套,用槍抵著自己太陽穴,想企圖自我了斷。張國洲擔心林姓嫌犯可能輕生,所以現在盡可能安撫他的情緒,讓他別做傻事。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