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六匝道標示不清 逆向事故頻傳

現在位置:首頁 > 國六匝道標示不清 逆向事故頻傳

國道六號上月底發生自小客車逆向上國道、迎面撞聯結車,造成火燒車2死1傷事故,立委馬文君與地方議員昨日上午到埔里交流道東向匝道會勘,發現匝道單向出口標示不清,容易讓駕駛人誤認為入口,造成逆向事故頻傳,近期將邀高公局等相關單位到場會勘、改善,避免憾事再發生。

國道六號自2009年開通後,埔里交流道東向匝道出口因下坡路段又急轉彎,已發生2起死亡車禍,也屢傳逆向上國道事件。今年1月26日才被民眾目擊白色自小客車逆向行駛在國六東向內側車道,幸好當時未發生「撞」況,但上月26日又有另一輛轎車逆向行駛,迎面撞上聯結車,造成火燒車。

立委馬文君及縣議員昨日到場會勘,馬文君說,匝道與四線車道的防汛道路相接,像「T」字形,雖交會處設有「禁止進入」、「禁止右轉」、「禁止左轉」等標誌,看不夠清楚,造成很多人走錯,導致逆向上國道;縣議員王彩雲也說,民眾把匝道出口誤認是入口,逆向危險性高,希望能馬上改善。

火燒車事件發生後,國道埔里小隊日前也收到民眾投訴,指出匝道設計不良,投訴者認為未依規定在出口前30公尺放置標誌,且地上畫有白色虛線,容易讓駕駛人誤以為虛線是引導上匝道,且下匝道遇斜坡,右轉「漸變段」不夠長,讓人無法及時反應,建議截彎取直。

高公局南投工務段長林永基說,將配合立委等民代時間前往會勘,並評估是否應做改善。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