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老花眼鏡 滿65歲補助?假的!

現在位置:首頁 > 配老花眼鏡 滿65歲補助?假的!

老花眼鏡也可申請補助?近來網路流傳,強調只要年滿65歲,想配老花眼鏡,就可以和政府申請補助,最高可獲得補助6千元,不少長者信以為真,開心致電社會局詢問補助細節,就連里長也頻頻接獲里民詢問。

不過社會局澄清,僅補助「特製眼鏡」,且申請對象須持有身障手冊,網路流傳的不是真實訊息,呼籲民眾不要再以訛傳訛。

近來網路流傳,只要年滿65歲,就可跟政府申請輔具補助,眼鏡補助6千元、輪椅補助1萬2千元、個人衛星定位器7千元,且強調只要是長輩用的,政府都有補助,不是低收入戶也能申請,洋洋灑灑,總計列了39項的生活輔具。

對於這篇網路訊息,不少民眾信以為真,開心認為是北市府新推出的「好康」政策。北投區中庸里長黃許銘表示,近來接到超多里民詢問,希望里長幫忙申請,但問區公所、社會局,都說沒有這回事,和里民說明,里民又不太相信,盼公部門應主動說明,避免謠言越滾越大。

實際上,不僅里長詢問電話接不完,就連社會局近來也接到不少詢問電話。社會局嘆道,這篇「流言」,3年前也曾盛傳過一次,當時也吸引很多民眾信以為真,沒想到如今又「捲土重來」。

社會局解釋,北市的老人輔具補助總計39項,大致可分為生活輔具、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等兩大類,隆鼻其中沒有包括老花眼鏡,且若要申請補助,需先經過照顧管理中心做失能評估,憑著輔具評估建議書,才可申請,低收、中低收、一般戶的補助金額不一,去年總計714人提出申請,補助金額約600多萬元。

此外,社會局針對身障者,也有提供輔具補助,總計192項,其中雖然有補助「眼鏡」,不過是補助「特製眼鏡」,主要是針對屈光矯正、斜視矯正、放大、遠用及近用等,而非市售的老花眼鏡,且申請者須持有身障手冊。若民眾有需求,可電洽1999。

http://www.rhinoplasty.com.tw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