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蒸的好處

現在位置:首頁 > 足蒸的好處

很多人做運動都是為着一個目的—出汗,希望汗水能帶走體內垃圾和毒素,使身體維持健康狀態。足蒸的好處最近坊間流行古法蒸浴,原理是利用蒸氣刺激身體的循環系統,接受療程的人士只須坐着,便能輕輕鬆鬆地流汗,達致排毒、紓痛、瘦身、去水腫等不同目的!足蒸費用蒸身是中藥療法一種,已有幾千年歷史,但大家不應以身體流汗多少來判斷療效,因為出汗過多,分分鐘會頭暈、心悸兼作嘔!
補足陽氣 驅寒紓痛症
足蒸館蒸浴主要分為蒸足和蒸身,目的是透過蒸氣熱力刺激血液循環,前者做法是把雙腿放入高至膝蓋的木桶,後者則是整個人坐進大型木箱,露出頭部,之後連接蒸氣機的木箱便會釋出蒸氣。蒸身能補足陽氣,特別適合寒底和手腳冰冷的人士。「蒸身能促進氣血運行,可以驅寒,改善睡眠,甚至紓緩風濕骨痛、經痛、頭痛等多種痛症,適合少做運動和體質虛寒人士。」時下有不少OL均愛上這種「熱身」活動,一來經常在冷氣房工作,令體質偏虛,二來坐着便能大量流汗,可達致瘦身效果,但究竟蒸浴是否如此神奇?陳醫師說:「蒸身是不能減肥,亦不能燒減脂肪,片刻間的體重下降,只是源於水分流失!但行氣活血可減少身體水液積聚,有助去水腫,雙腿尤其明顯,但想效果長久,必須由改善體質入手。」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