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植牙

現在位置:首頁 > 一日植牙

傳統植牙由於需補骨,過程痛苦而漫長,費用昂貴也是眾所周知的。葡萄牙醫師Dr. Paulo Malo在1993年發明了特殊的植牙技術「All-on-4」,在累積相當的成功經驗和實證醫學之後,近5年,台灣醫界才開始引進這種「全口植牙快速重建」的技術,它只需上下顎各4顆植體,運用斜張橋的力學原理,就能讓患者在一天之內恢復正常咀嚼,手術時間短、復原快,為全口無牙和少牙患者帶來一大福音。

「All-on-4」整個植牙流程是分兩階段,早上做手術,中午印模,傍晚戴第一付過渡性的假牙回家,就可以過正常的生活、吃東西,經過半年等到植體和牙床慢慢癒合後,就可以換上第二付正式的假牙,從此擁有設計精美、長久耐用的牙齒。這種新方法具有植體少、不需補骨、手術快速、牙齒美觀 等四大優點,且全口重建費用低於傳統植牙。

一日植牙技術是非常專業的人工植牙技術,All on 4牙科醫師須具備外科手術經驗並了解上顎鼻竇與下齒槽神經等顏面重要解剖位置,全口快速植牙費用才能利用此特殊技術在萎縮齒槽骨上植入牙根,達到全口重建的目的; 其次,創新手術藉由特殊的直式和傾斜式技術植入人工牙根支撐,並安裝全口固定式假牙,讓患者免除傳統補骨手術和上顎鼻竇增高術產生的風險; 更重要的是,這項創新的全口重建植牙術費用和傳統植牙費用相比大幅降低費用,對病患是一大福音。民眾在選擇這項術式前,一定要到醫療設備完善的醫院就診,與受過專業認證的醫師溝通,才能獲得最佳的醫療品質。

自然牙還是最好的,不要因為現在植牙技術普遍,就不愛惜自然牙,雖然「All-on-4」技術接近完美,但它只適用於全口無牙少牙的患者,如果患者尚有5~6顆以上的好牙能保留就不要任意拔掉,他就會建議患者採取傳統補骨植牙的方式。他也呼籲民眾不要對植牙有太多迷思,畢竟父母生給我們的才是最好的。所以要正常使用並且注重清潔保養,半年定期回診一次。一般植體15年存活率約70%,而「All-on-4」植體10年存活率高達95%。採用的是世界知名品牌Nobel Branemark的植體,30年後不必擔心找不到可更換的零件,對患者比較有保障。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