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舒眠植牙

現在位置:首頁 > 屏東舒眠植牙

傳統植牙需要用手術刀翻開牙肉(翻瓣),再把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中,等待2~3個月讓植體與骨頭密合後放上牙冠。快速植牙則是直接在牙肉上打洞、植入人工牙根,需要患者的牙齦健康、骨頭量、癒合能力都適合才能進行。「像是如果患者本身有嚴重的牙周病,就不可能當天拔掉當天有牙齒。」

與其「求快」,不如求「滿足階段性需求」;現行的牙科技術已經有許多方式能協助患者更舒適地度過植牙治療期,例如策略性地先種幾個主要位置,加上暫時性的活動假牙,就可有暫時的門面、可以吃東西,也不必為了貪快而影響接下來按部就班的完整療程。

屏東舒眠植牙手術前也必須做治療計畫,透過電腦儀器輔助,事先預測規劃好植牙的位置深度、術後的牙齒咬合,手術當天就能裝上咬合準確度極高的活動或固定假牙,讓患者儘快有可以用的牙齒。如果再加上「3D藍光植牙導航系統」做好術前規劃、在術中協助導引,不用大幅翻瓣,可以減少術後的疼痛腫脹,傷口癒合也更快。

「過去需要把牙齦翻開、露出骨頭,有了藍光導航,可以在術前就清楚規劃,在術中也能動態即時地精準定位,翻瓣範圍很小就能知道底下的骨頭狀況。當傷口越小,病人術後的腫脹感、疼痛感一定大幅降低,也提高植入後的穩定度。」更重要的,是不像以往只能醫師靠經驗和手感,而有種太深、打到神經或鼻竇等種種安全性的疑慮。

「現在植牙很普及,但是多數民眾對於植牙『精準度』的重要性認知還不夠。」植牙患者最在意的安全,其實極大部分就來自於術前規劃和手術過程的精準度。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