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親子觀光工廠/手作甜點烘焙/自己做蛋糕DIY

現在位置:首頁 > 台中親子觀光工廠/手作甜點烘焙/自己做蛋糕DIY

親子diy開心聚餐,滿滿一桌大餐,除了有應景的聖誕花圈沙拉,還有肯瓊炸雞,飯後甜點,還有聖誕老公公造型草莓,精緻餐點搭配溫馨裝潢,不說還以為在餐廳,其實這是台中親子觀光工廠親子手作烘焙無論是跟姐妹們或是情侶們都可以一起來玩烘焙做蛋糕or麵包,是非常棒的體驗與回憶!!!

免烤箱甜點食譜1:舒芙蕾鬆餅
蓬鬆又柔軟的舒芙蕾鬆餅是很多少女們下午茶的最愛,現在就算不能去咖啡廳內用,在家也能用少少的食材輕鬆完成,再放上喜歡的水果和糖粉,就是超美的DIY下午茶啦!

舒芙蕾鬆餅食材:
雞蛋 2顆

牛奶 30g

細砂糖 20g

低筋麵粉 30g

舒芙蕾鬆餅步驟:

步驟1 將蛋黃和蛋白分離,分別放在兩個碗備用

步驟2 蛋黃加入牛奶拌勻後,加入低筋麵粉,以Z字型輕輕拌勻

步驟3 在蛋白碗中以三次分別加入細砂糖,再用打蛋器打發,將兩個碗混合後攪拌均勻

步驟4 平底鍋以小火預熱,取一大勺鬆餅糊放上鍋中,蓋上鍋蓋3分鐘後翻面,再三分鐘後即可起鍋。

免烤箱甜點食譜2:芒果毛巾卷/千層蛋糕捲
千層蛋糕這幾年真的超級夯,如果覺得那麼多層很麻煩的話,做成毛巾卷也是一個簡單又好看的做法,加上現在是芒果產季,濃郁的鮮奶油配上酸甜芒果,就是夏天的美好滋味!

芒果毛巾卷食材:
雞蛋 2顆

牛奶 100g

低筋麵粉 38g

玉米油 15g

白砂糖 20g

內餡夾心食材:
芒果 1顆

淡奶油 120g

白糖 12g

芒果毛巾卷步驟:
步驟1 將雞蛋和牛奶混合打散,加入白砂糖攪拌到融化,再加入麵粉和玉米油攪拌到沒有顆粒感,可以過篩一次會更細膩。

步驟2 小火預熱平底鍋,倒入一勺麵糊,麵皮凝固後就代表熟了。

步驟3 將芒果切成薄片,淡奶油和白糖打發到出現清晰紋路,接著將麵皮塗抹上奶油、放上芒果後捲起,用保鮮膜包起來冰半小時再吃口感更好!


免烤箱甜點食譜3:草莓起司蛋糕
絕對沒有少女可以抵擋草莓+起司蛋糕這個充滿誘惑的組合吧!濃郁的起司蛋糕綿滑柔軟,還有粗脆的餅乾底增添口感,而加上草莓更是讓視覺上變得更美觀,絕對想不到這是在家就能完成的甜點!

草莓起司蛋糕食材:
曲奇餅乾 50g

淡奶油 100g

牛奶 50g

奶油乳酪 70g

糖 20g

吉利丁片 5g

草莓 適量

草莓起司蛋糕步驟:
步驟1 先將吉利丁泡冷水放軟備用

步驟2 奶油乳酪室溫放置軟化後再用打蛋器打到滑順備用,牛奶加入白糖後微波爐加熱一分鐘,攪拌到糖融化,再加入泡軟的吉利丁攪拌到融化。

步驟3 淡奶油打發到滑順後加牛奶攪拌均勻,再加入奶油乳酪混合均勻。

步驟4 曲奇餅乾裝到保鮮袋裡面壓碎,倒入四寸的模具中壓實,草莓去蒂對半切開後沿著模具編編排好,再倒入麵糊,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四小時。

步驟5 冰好後以熱毛巾按壓模具脫模,在上面擺上草莓即可完成。

台中親子烘焙觀光工廠:https://www.isabellexperience.com.tw/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