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移位機/移位機補助/移位帶輔具

現在位置:首頁 > 電動移位機/移位機補助/移位帶輔具


中風偏癱等失能、半失能老人從床到康護移位車的移位機護理。當病人需要離床活動、外出、洗澡、上廁所、病房去檢查室檢查時,護理人員幫助失能、半失能的老人從床上電動移位機到移位車上,護理人員要在保證老人安全的前提下,緩慢幫助病人完成每一步的動作。

移位機補助條件

身心障礙補助規定:

一、補助對象: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重度以上肢體障礙者 2. 具重度以上肢障之多重障礙者。 3. 植物人

二、評估規定:申請移位機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經復健科醫師開立診斷書及相關專業治療師出具輔具評估報告書,並於診斷書或輔具評估報告書載明本項輔具需求(輔具評估報告書格式編號六)。
經政府設置或委託辦理之輔具服務單位輔具評估人員(含該單位特約之輔具評估人員)開立輔具評估報告書(輔具評估報告書格式編號六)。
三、其他規定: 曾依本辦法獲移位機補助者,三年後始得申請 移位機吊帶。(移位機吊帶補助6000元,100%、75%、50%分級補助,年限3年)

 

首先,與老人打好招呼,檢查老人的移位車是否有故障,如輪子的靈活性,腳踏剎車是否好用、各連接件是否鎖緊、移位帶輔具、坐墊是否安裝到位等;然後整理老人的床下環境,將老人的移位車下支架推進老人的床下,調整好病人坐立位置,剎好車扎,腳托板安裝好;慢慢扶老人坐起,老人保持安定的坐姿,插上後背椅背。連接好安全帶鎖扣,幫助病人擺放好腿的角度,指導老人慢慢依靠後背,手扶住移位車的扶手,做好要提升移位車的準備。

移位帶推薦

隨著社會老齡化,由中風、偏癱、手術等原因引起吃飯、穿衣、上下床、上廁所、室內外活動、洗澡等不能自理的病人越來越多,一病拖貧的情況也時有發生,針對這種情況,河南康護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積極組織專業技術、設計研發團隊推出了鑫康護失能病人康復輔助移位車,並申請了專利,該移位車特點是,價格比市面上移位機低,移動病人更安全、方便,更省時省力,病人移動時舒適度也更好,一個護理人員即可輕鬆移動病人,有效解決了移動病人需要多名護理人員抬起、抱起費時費力情況,極大節省了護理成本,本移位車為分體式組裝,拆開後可以放在車後備箱裏,攜帶方便,有效解決了移位病人吃飯,外出,活動,上廁所,洗澡不便的難題,同時具有鍛煉功能,提高了病人的生活質量,還有鍛煉手、腳、胳膊、腿、背部按摩等功能,升降方式有手動,助力,電動等多種款式,適用於失能、半失能、殘疾人及老年人群,特別適合醫院、康復中心、養老院及家庭等場所護理使用。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