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減重診所/肥胖門診/高雄新陳代謝科醫生推薦好大夫

現在位置:首頁 > 高雄減重診所/肥胖門診/高雄新陳代謝科醫生推薦好大夫


高雄減重診所所謂的內分泌失調,其實就是身體裏的激素(包括性激素、甲狀腺素、胰島素、腎上腺素等等)又「調皮搗蛋」了。

肥胖門診激素作為人體內一個龐大的族群,就像是到處傳話的信使,告訴我們的細胞與器官「該做什麼」以及「不該做什麼」。一旦激素的水平出現異常,就會出現各種千奇百怪的表現,我們俗稱就是「內分泌失調」。

高雄肥胖門診月經不調、睡眠障礙、色斑痘痘、皮膚老化、脾氣暴躁、記憶力下降、腸胃問題、食慾大增...這些,都可能與內分泌失調有關。

當然,就算有這些症狀也不要對號入座,更不能自我診斷,有任何不適,請儘快就醫。

(1)單純性肥胖---肥胖為因,內分泌為果

單純性肥胖是由於飲食和運動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導致能量攝入過多堆積在體內,最後引發肥胖症,從而導致內分泌的紊亂。

其一,高胰島素血症

當體內積蓄了大量脂肪時,人體組織對控制血液中糖份的胰島素的反應會變得遲鈍,而這又會促進胰臟分泌更多的胰島素。這種情況被稱為高胰島素血症。

其二,成長激素分泌異常

如果對肥胖兒童的成長激素進行檢測,就會發現他們的成長激素分泌量要比正常兒童少,成長激素因為具有分解脂肪的功能,所以當其分泌量不足時其作用也就減弱,有人認為這也會引起肥胖。

(2)內分泌性肥胖

內分泌為因,肥胖為果

內分泌性肥胖,是因為內分泌科疾病而導致的肥胖。如甲狀腺功能低下、多囊卵巢綜合徵、皮質功能減退、庫欣綜合徵等疾病均可以導致患者肥胖。

所以,肥胖和內分泌互為因果。內分泌紊亂誘發肥胖,肥胖加重內分泌紊亂。

寫在最後---減肥,找對原因是關鍵

很多人用盡各種方法,但是還是瘦不了。我們要知道,不同的人可是有不同的肥胖原因。不是所有的減肥方法都適合你,盲目減肥可能還會適得其反呢。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