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步車試用/助行器租借/復能器材

現在位置:首頁 > 助步車試用/助行器租借/復能器材


天冷路滑,老人穿得厚重,是摔倒的高發期。即便摔倒後沒有遭受大傷害,由此所造成的巨大壓力也會使他們從此謹小慎微,不敢活動,甚至產生不必要的焦慮。

老人因摔倒而導致損傷,嚴重程度超過普通人的認知,所以必須引起家人的重視。為了大幅度地減少老人摔倒的可能,親屬要認真做好以下幾件事情。

及時提醒老人檢查視力,需要的時候給老人配戴合適的眼鏡。

留神老人的步態。比如老人行走時出現常要扶牆、扶家具和從椅子裡起身站立起來有困難時,應該儘早看醫生。這樣的老人可能因為體質變弱,平衡能力下降而行走困難。照顧他們的人應該一方面讓他們適當鍛鍊,另一方面提供拐杖和助步車等行走工具,防止他們摔跤。

助行器:的支持及穩定度佳,適用於平衡力不佳、下肢肌力弱的人使用。

助步車試用因使用者的失能程度不同,所需使用復能器材的目的也不同,助行器租借因此在選擇與使用上需要多方的合作與協助。醫療人員應注意患者的輔具評估、選用及使用狀況,臨床醫師、物理治療師應定期評估老年人的輔具,以確保輔具的適當高度、正確配置以及輔具完整與維護,並瞭解是否有正確地使用。

使用技巧:

與手杖相同,助行器的合適高度是患者站立時,使用高度評估:挺直站立,手扶助行器握杆時,上臂肱骨與地面垂直,肘關節屈曲15°-30°時,從地面到手腕下端的垂直高度為正常助行器使用高度。選擇助行器時還需注意助行器的各部件連接是否牢固、橡皮腳墊是否完好。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