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定型液噴霧罐 勿自行剪破

現在位置:首頁 > 丟定型液噴霧罐 勿自行剪破

昨天台北市中崙市場才發生五金行氣爆意外,因為店家剪破過期的噴霧罐,放光氣體來回收,不過環保局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再這麼做,因為氣體瀰漫很危險,但其實很多民眾都以為要拿去回收前,要先剪破瓶身才安全,甚至連韓星金秀賢主演的最新韓劇也教大家這麼做。>>

 

 

定型液或防曬噴霧很多人天天都會用,但快用完要丟掉,該怎麼處理。

 

民眾:「就是先把它剪掉,或是開口可以開的話,把它打開倒掉。」

 

民眾:「就丟到資源回收中心吧!」

 

處理方式眾說紛紜,甚至連正在播的韓劇也來教學。韓劇《製作人》:「這瓦斯罐要事先處理,要先剪破一個洞。」

 

韓劇《製作人》女主角把要丟的瓦斯罐特地事先剪破,洩掉所有氣體避免危險,但在台灣可千萬不要這麼做。

 

台北市環保局第五科長崔浩志:「它是無臭、無味的一些氣體,其實民眾散發出來,他也聞不到,所以但是它一有火花,或者是有一些壓力的時候就會發生,就是爆炸的一個問題。」

 

家中廢棄的高壓氣瓶罐,不可以拿尖銳物自行戳洞、排氣,因為10日才發生店家自行處理,大量氣體外洩引發氣爆,就怕意外再發生,這類瓶瓶罐罐擠壓噴口到用光,不要再做額外處理,直接分類回收交給清潔隊。

 

清潔隊會再集中瓶罐分類收好,也不會在清潔隊焚燒或擠壓,就怕爆炸,定時請專業廠商來收走,做後續洩氣擠壓流程,如果是營業用店家瓶罐太多,則可以通知進貨廠商來回收,總歸一句,要丟高壓瓶罐,戳洞放氣這個動作不要再做。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