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店面空置 商圈戰線移轉

現在位置:首頁 > 東區店面空置 商圈戰線移轉

台北市店租最高的地方,以往都在東區,不過現在轉變了。因為東區店面租金越漲越高,許多店家負擔不起,紛紛退租,精華的頂好名店城,現在有多店面都空著;反觀以往比較沒落的西門町,現在不少陸客、香港客,住在這裡的旅館,人潮多,商機越來越旺,光是一根柱子的牆面,月租4萬塊,還是大家搶著租。

台北市商圈出現軸線移轉,過去台北一級戰區東區,總是一店難求,但現在到東區逛逛,很多店面空置,貼滿招租,反觀西門町現在陸客多,商圈結構改變,租金飆升還是有人租,連店門口大約1.5公尺的柱子,租金4萬起跳,也有人搶著租。

儘管下雨天,台灣年輕人、自由行陸客來來往往,逛街人潮沒停過,不管是賣吃的喝的用的,全都有,西門町漢中街峨嵋街最熱鬧,當然店租也飆漲,一樓店面平均租金,2萬元到3萬元,通通租光光,店門口這柱子大概1.5公尺,也能做生意,租金更貴4萬起跳,還是有人要租。

話說的保守,租個柱子也能月入30萬,主要街道完全沒有空店面,老牌西門町翻身,追上忠孝商圈,怎麼會出現這樣的降租狀況,原來過去五年,國際各大品牌等進駐,東區房租飆飆飆,漲幅達50%以上,一坪租金3萬-5萬起跳,但沒人要租,這間店鐵門拉下,招租廣告隨意能見,過去東區是一店難求,現在紛紛搬遷,商圈發展,隨著房租跟著興衰沒落。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