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命案 疑行凶照片曝光

現在位置:首頁 > 五子命案 疑行凶照片曝光

花蓮五子命案,隨著他們的父母劉志勤、林真米夫婦白骨被發現而有所突破,但仍難解謎團。今天出刊的壹週刊刊登出當年一張關鍵照片,報導劉志勤捆女冷血行凶,照片就是鐵證。

已經懸宕九年的五子命案,劉志勤夫婦案發後失蹤,直到一名獵人10日在鄰近山區發現兩具白骨,警方挖出眼鏡、鞋子、衣服等,種種跡象指向劉志勤夫婦。經法醫研究所鑑定,比對牙齒、大腿骨後確認,曝屍多年的兩具白骨就是劉志勤夫婦。

隨著案情有所突破,當年的關鍵證據也曝光。壹週刊今天刊登一張當年警方掌握的照片,這張照片是警方將劉嫌遺留在現場的記憶卡還原所得。根據報導,照片中可見劉志勤跪在床上,雙方戴著棉布手套,用尼龍繩捆綁當時就讀國二、穿著疑似體育課的黑橘色運動衣褲,雙腳呈現彎曲狀的長女。

報導指出,這張照片成了劉志勤殺害子女的鐵證,警方從大女兒最後遇害研判,照片應該是林真米用劉志勤的單眼相機所拍,但照片不久後就被刪除,拍攝動機不明。

「命案現場驚悚情景和屍臭味,一輩子也忘不掉。」儘管確認是劉志勤夫婦骨骸,但對當年偵辦五子命案的警方來說,刑案現場仍在腦海中,且迄今難以理解父母何以對子女痛下殺手?

現任花蓮警分局偵查隊長的韓修愛,8年前擔任吉安警分局偵查隊長,是偵辦五子命案的核心。他說,白骨檢體確定是劉嫌夫妻,心中大石總算放下,但遺憾已成一堆白骨,許多疑點將永遠石沉大海。

韓修愛指出,五子命案發生後,專案小組整整一年不眠不休上山下海到處找人,有熱心民眾提供各種民俗方法都去試,希望能找到失蹤的劉志勤、林真米夫妻;也把這一家人的照片放在辦公桌前,時時記掛著此案。

韓修愛說,從命案發生後,每年都會去給5個孩子上香,已成習慣了,未來不論此案發展如何,仍然會持續給這5個孩子上香;只是始終無法明白,作父母的怎會殺害自己子女。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