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用工業酒精泡奶 女嬰枉死

現在位置:首頁 > 誤用工業酒精泡奶 女嬰枉死

27歲廖姓女子這個月6日替出生10個月愛女「小妡」泡牛奶時,誤拿丈夫裝在透明保特瓶的工業酒精與奶粉沖泡,餵食時不覺有異,導致愛女甲醇中毒併發腦死;廖女求神問卜,盼不到奇蹟出現,送醫3天拔管放棄急救,忍痛以「媽媽很愛妳」向女兒訣別,夫妻倆自責不已,警訊後被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當日下午2時許,小妡睡醒後突然哭鬧,廖女心想她肚子餓,便拿起放在客廳、已開封的保特瓶「礦泉水」,以90c.c.熱水、90c.c.「礦泉水」、6湯匙奶粉來沖泡牛奶;而女兒僅喝30c.c.便不喝,廖女認為應該是天氣熱導致食欲差,不以為意,便將女兒抱回床上睡覺。

急救3天 忍痛拔管

豈料,廖女傍晚替小妡洗好澡,將其抱回床上時,發現小妡呼吸頻率快、胸腔起伏大,嚇得趕緊將小妡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治療。醫生檢驗之後,發現她白血球過高,數值飆到2萬6000,醫生初診為敗血症所致,連聲驚呼「從未看過嬰兒沒感冒就有敗血症」。

陰錯陽差 鑄成大錯

台北醫院替廖女辦理轉往台大醫院兒童加護病房診治,廖女返回住處拿換洗衣物時,拿起下午泡牛奶的礦泉水飲用時,一喝發現水中「有異味」,一聞才知道水裡摻了酒精,方知鑄下大錯,趕緊將「酒精水」拿去醫院向醫生說明。

此時,小妡意識陷入昏迷,急救3天後,因嚴重代謝性酸中毒、甲醇中毒,導致她腦部水腫、瞳孔無反應近乎腦死,後期無法自主呼吸仰賴維生器保命,醫生向廖女說「不要讓妹妹太難看的離開」,廖女深感自責不已,仍無法放棄愛女。

廖女到處求神拜佛、走遍各大廟宇,曾求到一首好籤詩,盼小妡多撐1天是1天;醫生9日晚間向廖女說「已經腦死,不要讓妹妹太痛苦」,她雙眼滿是淚水、坐在病床前向女兒說「媽媽很愛妳」,方於晚間6時5分拔管放棄急救。

夫妻倆哭倒在醫院內,醫院擔心有虐童情事,便通報警方,起先以為是「鹽奶案」的翻版,然而警方調查,廖女38歲的陳姓丈夫從事汽車材料業,喜愛改裝車輛,家中陽台放有2大桶工業酒精,他將其加入水箱,外接管線注入引擎後,可增加動力、幫助燃燒。

過失致死 父母送辦

案發當日上午,陳男貪圖方便,將工業酒精摻入水中,未將瓶子外包裝加註警語,出門時遺留在客廳,廖女則誤拿酒精水,夫妻倆的大意變成「雙重巧合」,陰錯陽差,讓小妡喪命,夫妻倆自責不已,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函送法辦。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