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跨國結盟 駐台代表也被矇

現在位置:首頁 > 假跨國結盟 駐台代表也被矇

涉及詐欺賣股的兆良科技羅栩亮背景成謎,去年突然密集地出現在財經新聞版面,靠著幾近完美的操作議題手法,將空殼公司包裝成跨國醫療器材大廠,坑殺投資者,犯罪手法宛如電影《華爾街之狼》。檢調將待羅回國後帶回訊問,追查數億不法所得流向,及幕後是否另有高人指點。

雞蛋水餃股 完美包裝

辦案人員說,羅栩亮包裝「雞蛋水餃股」手法絲毫不遜色,靠著成立兆良科技、兆乾國際開發、習拿納生醫互相拉抬。羅將兆良定位為手術器材大廠,習拿納則是接軌歐盟醫材大廠Chirana Group的角色,兆乾國際主打開發科技奈米塗料。

羅更深知企業包裝技巧,因此選在台北遠企、寒舍艾美等高檔飯店召開記者會;羅還精準掌握「生醫」、「跨國」等行銷關鍵字,最重要的是竟請來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台北醫學大學教授站台,甚至親上火線回答投資者。光鮮亮麗兼具權威代言的話題操作,讓投資者深信不疑。

北醫大:1張股票都沒買

北醫大昨表示,從未與兆良科技簽署醫療合作備忘錄,已於4月中寄送存證信函給兆良。北醫大指出,兆良曾有意在北醫測試其產品穿戴式行動裝置,但並無實質合作。

至於校方及校長是否有購買兆良科技所推銷的股票,校方表示,經清查後,確認校方及校長都沒有購買該公司股票,北醫強調,「這間公司竟敢拿校方招牌欺騙大眾,學校當然不可能購買他們的股票。」

斯洛伐克在台辦事處則表示,不清楚相關內容,必須今天向代表詢問後才能對外說明。

檢調昨搜索發現兆良科技並無營運之實,習拿納生醫設在羅栩亮北市內湖住處一樓,只有3張桌子、3個員工。辦案人員說,羅雖涉詐欺賣股獲利頗豐,但內湖住處稱不上豪宅,也只有一台奧迪名車,妻子林美雲還是得當空姐飛國際線賺錢,數億資金去向不明,將追查是否另有共犯。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