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燃起火 疑噴氣反助長火勢

現在位置:首頁 > 塵燃起火 疑噴氣反助長火勢

八仙樂園塵爆案,蘆洲警方昨晚掌握最新畫面,發現工作人員在第3次噴粉時已經起火,且疑似為了要滅火,再度使用鋼瓶噴氣,結果引發更大火勢,警方昨再約談「玩色創意」總監呂忠吉、特效師廖俊明、硬體負責人邱柏銘3人到案,釐清整個處理過程,訊後請回。

第3次舞台突冒火光

警方連日四處蒐集現場案發影像,掌握最新畫面,發現舞台工作人員當時用二氧化碳高壓氣體,將堆放在舞台前方的彩粉噴向觀眾,彩色粉末在舞台前方飛散,大批民眾還沉浸在搖滾樂中,但工作人員在噴第3次時,舞台右上方突然冒出紅色火光,火勢向右前方觀眾燃燒。

當時舞台前方地面也冒出火舌,開始朝逃離的民眾追去,所幸舞台前粉塵的火勢來得快去得也快,約莫6秒就熄滅了,還剩零星的一些火舌,但沒想到,此時站在舞台工作人員,似乎為了要撲滅零星的火勢,竟拿鋼瓶朝地面噴灑第4次,結果粉塵上揚,反而助長火勢,讓許多人痛苦在地上打滾,四處逃竄。

掌握新事證再約談呂

由於警方掌握新事證,將再傳喚相關工作人員,對此部分深入調查。

士檢偵辦八仙塵爆案,前天將活動主辦人呂忠吉等5人列為業務過失重傷害等罪被告,諭令交保或請回,昨因有人死亡,呂等人另涉犯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邱、廖2人先在律師陪定下到警局說明,呂則在晚間到分局,全程戴著口罩、不發一語。

偵訊不到1小時結束,呂站在律師身旁雙手合十、連連鞠躬,不時閉上雙眼,由律師代發言。律師指出,重大意外造成社會恐慌,對不起死傷者家屬,也表達最沉痛歉意。

面對媒體連環提問,呂均沉默不語,僅說了句「我們會努力」後即搭計程車離去。

近期約談八仙總經理

警方表示,偵訊內容主要針對案發當晚的節目流程,來交叉比對現場錄影畫面,以及主辦單位、承包廠商間的因果關係、細部關聯,並未僅針對李姓死者部分。

另方面,檢方已從玩色創意取得活動企劃書、契約書等資料,近期將約談八仙總經理陳慧穎等人,了解雙方究竟是單純的出租場地關係,或是合辦活動,釐清八仙樂園與主辦單位「玩色創意」責任歸屬,以及是否涉有刑事責任。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