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八仙傷兒 首都司機獲3月有薪假

現在位置:首頁 > 顧八仙傷兒 首都司機獲3月有薪假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造成20歲大學生徐健凱全身90%燒傷,仍未脫離險境,在首都客運擔任駕駛的父親徐立宸,為此申請留職停薪全心照顧兒子,首都客運也允諾給予徐立宸3個月有薪假。

徐健凱事發當天,與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同學一起到八仙樂園遊玩,站在舞台前方,粉塵爆炸讓他全身、臉部嚴重燒燙傷,送往台北榮總醫院急救,全身脫皮有90%灼傷,只能用腳指量脈搏,目前仍在加護病房中呈昏睡狀態,偶爾不時會顫抖。

徐立宸說,他一度認不出來兒子,是從手指形狀才認出。為全天候照顧孩子,特別向首都客運申請留職停薪。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知情後,與公司討論決定給予徐立宸有薪假,並提供免費法律協助,讓育有1男1女的徐立宸能無後顧之憂。

據了解,徐健凱和父母住在社子島,為了幫忙分擔家計,徐健凱還在麥當勞打工,賺取學費和生活費。塵爆發生後,徐健凱臉書湧入許多好友打氣留言,要他撐下去、希望早日康復好起來,還想看到他。

李建文表示,徐立宸在三重一站的其他同仁也紛紛集氣、寫祝福卡片,盼徐健凱在醒來第一刻可感受到大家的關懷與鼓勵。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