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恐攻 印尼判3陸維族人6年徒刑

現在位置:首頁 > 涉恐攻 印尼判3陸維族人6年徒刑

印尼警方去年9月逮捕潛赴印尼的4名中國大陸少數民族維吾爾人。印尼法院昨天以其中3人加入印尼恐怖組織並策劃恐怖行動,判處3人各6年有期徒刑。

印尼反恐特種部隊Densus 88去年9月跟蹤疑似與伊斯蘭國(IS)活動有關的嫌犯車輛,逮捕4名外籍嫌犯與另外3名印尼人。當時警方還一度誤認這4名外籍嫌犯是土耳其人。

印尼警方後來釐清4人是維吾爾人,他們疑似尋求與1名遭通緝的印尼好戰分子聯絡,密謀從事恐怖行動。警方懷疑他們與敘利亞境內的極端組織IS有關聯。

雅加達北區國家法院昨天表示,4名維吾爾人的其中3人和印尼通緝的頭號恐怖分子桑托索(Santoso)領導的恐怖組織密謀恐怖行動,以3人加入印尼恐怖組織並策劃恐怖行動、違反印尼的反恐法及移民法為由,判處3人各6年有期徒刑。

這3人分別是20歲的馬默德(Ahmet Mahmud)、24歲的杜札(Abdulbasit Tuzer)和28歲的貝伊蘭(Abdullah alias Altinci Bayyram)。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